ncdc logo title

如何发布数据

准备数据

在提交数据之前,您需要首先整理数据,制作相应的数据文档。西部数据中心对数据格式没有要求,但如果是自定义的数据格式,请务必要在数据文档中说明各字段含义及数据使用方式。在撰写数据文档说明中请明确阐述数据背景、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内容、引用等信息,详细请参考我们附件的样例文档。数据汇总后我们会加以整理,并在提交的数据文档基础上进行必要的整理和扩充。

提交数据

提交数据有多种方式,若您有任何不清楚,请务必联系我们。

发布数据

我们在接收到您的数据后,将尽快根据您的数据文档制作元数据,发布到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网站上。而在发布之前,我们将把其发送给您检查错误。请您在提交数据的同时确定项目数据的共享程度,包括共享开始时间、共享人员范围和共享方式(在线下载或离线申请两种,在线下载只需要用户在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网站注册登陆即可,离线申请需要用户签署数据共享协议),如果没有专门指定,我们将按照数据中心数据共享有关规范进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