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祁连山生态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07

  2019年8月25日上午,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祁连山生态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办公室主任张景光,沈永平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明军、副院长焦亮,水涵院院长刘贤德、副院长金铭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议上金铭副院长就祁连山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建设及数据监测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及专家对水涵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数据监测、共享等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大数据中心敏玉芳工程师就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定位与发展、数据监测、成果示范、应用等情况作了介绍。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对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祁连山生态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该中心的挂牌对甘肃省乃至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对中心的管理形式、运行机制及数据采集、提交的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讨论与论证,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从而最大限度的发挥好中心的作用,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提供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和可持续发展服务,为西部生态安全建设提供科学支撑。

  水涵院刘贤德院长对多年来西北研究院给予我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作为扎根祁连山的地方科研单位,专门从事祁连山水源涵养林及生态环境监测研究40年,将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中心工作,尽快成立工作小组,专门负责该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同时紧紧围绕祁连山林草生态系统水、土、气、生等环境要素,更加全面、系统地做好数据监测、共享等工作。

  最后,冯起书记与刘贤德院长共同为“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祁连山生态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