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上甸子大气本底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9 15:44

  在第59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上甸子大气成分本底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围绕“太阳、地球与天气”主题,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3月22日下午,在权维俊站长的带领下,上甸子站职工走进上甸子水晶石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展板前进行参观,从太阳活动到地球的变化再到天气现象的产生,从天气现象到如何制作天气预报,再到气象灾害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一一给予讲解。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针对所感兴趣的气象知识,不时提出问题,并有同学在随身携带的小本上进行记录。

  3月23日一大早,上甸子水晶石小学和高岭中心小学学生及家长约200余人陆陆续续来到上甸子站参加开放日活动,他们兴致勃勃地观看视频记录片和展板、参观气象观测场、大气成分观测平台和仪器,阅读科普宣传材料,现场聆听应对气候变化,大气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科普知识讲座。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对气象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受益匪浅。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对上甸子站开放日科普活动进行了两次实时播报。(撰稿:贾芳、王垚,审核:权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