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人工智能应用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31 18:20

  2019年12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与兰州工业学院举行“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应用中心”揭牌仪式。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张耀南,兰州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荟铭,纪委书记廉志端,副校长马江、马铁信等出席仪式。纪委书记廉志端主持仪式。

  黄荟铭在致辞中指出,兰州工业学院要依托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平台建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的科学研究;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整合校内外资源,推动院校协同,深化合作共赢,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平台,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紧密合作、讲求实效、学研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双方优势,促进科教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平台共建、成果分享、资源共享、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成绩。

  会后,张耀南研究员围绕“科学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主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2018年,兰州工业学院入选教育部“AI+智慧学习”人工智能学院建设项目,成为全国第一批人工智能学院产教融合试点高校;2019年,兰州工业学院获批甘肃省图像识别与数据分析工程研究中心、资源环境信息化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甘肃省视觉感知与智能分析协同创新中心,该校学子连续两年与清华、北大一同登上全国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大赛一等奖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