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2020年招聘启事--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院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06 18:39

  西北研究院是我国专门从事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重大工程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其主要研究领域(如冰川、冻土、沙漠、高原生态、盐湖、油气地质和资源环境信息等)均处于国内引领地位。目前拥有 2 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 个国家数据中心,6 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0 个甘肃青海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6 个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实验站,19 个中科院和研究所级野外观测研究实验站。将瞄准21世纪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学科发展的国际前沿,以占国土面积三分之一的西北地区为重点,针对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决策和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科技任务,开展高寒干旱自然条件下和社会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上的生态系统、环境变化、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开发和第三方评估等工作,为国家解决西北地区在生态、环境、资源、农业等领域的重大问题提供科学依据、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等。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依托中科院西北院,2019年6月由科技部、财政部批复,是首批20个国家数据中心中唯一落地西部的国家级科学数据中心。中心按照数据实现寒旱区表层过程“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预知、智慧决策”的指导思想,联合32家联合共建单位,开展覆盖寒区旱区的3大高原,3条跨境河流4大内陆河流域、3大廊道4大盆地、8大沙漠4大沙地、11大盐湖以及重点线状工程,基于野外观测、调查考察、试验实验、测试分析、数值模拟、多源遥感、项目汇交、交换镜像等,构建寒旱区冰川、积雪、冻土、沙漠、水文、盐湖、生态、农业等特色科学数据及相关模型资源池。统筹网络、计算、存储、云环境建设,形成科学数据汇交、共享、挖掘、生产、保存、决策等综合服务平台。建立数据工程体系,对接国际科学数据中心和科学研究计划,建成国际化的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服务与应用的支持中心。


热忱欢迎有志于数据信息事业的您

加入我们的科研队伍!

一、招聘要求

(一)科研岗位需满足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德才兼备,吃苦勤奋,积极上进,有较好集体意识与纪律意识,身体健康。

2.应聘者应具有博士后或特别研究助理经历。应聘者本科阶段为全日制统招生且取得学士学位,研究生阶段按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报到时持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报到)。

3.应达到培养机构规定的外语水平。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

4.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秀。科研类岗位要求以第1作者发表1篇以上SCI或EI学术论文(人文地理发表SSCI)。

5.年龄:报到时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

6.对科研工作、职业发展生涯有一定的认识,对自然环境探索与科学探索充满兴趣,能吃苦耐劳、参加野外考察与野外试验工作。

7.应聘者与西北研究院现在职人员无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应聘者之间存在上述关系的,不能同时聘用。

(二)特别研究助理岗位包括博士后和项目聘用人员,需满足以下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具有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

3.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相关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4.应聘博士后的,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5.具体岗位另有要求的,需同时满足相应岗位的专业方向和任职条件

(三)技术支撑岗位需满足以下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具有或即将获得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到岗时年龄在32周岁以下;

3.具体岗位另有要求的,需同时满足相应岗位的专业方向和任职条件。

二、招聘岗位

招聘课题组 招聘方向 专业方向及任职条件
1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支撑系列人员 专业方向:从事寒旱区科学数据研究及服务;
任职条件:(1)年龄不超过35岁;(2)获得GIS或计算机科学或自然地理或数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3)承担数据产品研发、数据加工生产、数据分析处理等工作;(4)熟悉Arcgis、Envi等数据处理软件,具有数据处理和制备的经验;(5)熟练掌握一门或多门计算机编程语言(例如Fortran, C,Python, IDL,Matlab等),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6)达到培养机构规定的外语水平,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7)第一作者发表(接收):1篇核心或SCI或EI论文以上。
2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具有博士后经历的科研系列人员 专业方向:从事寒旱区科学数据研究;
任职要求:(1)从事数据理论方法研究;(2)获得数学专业或遥感或计算机专业;(3)熟悉Arcgis、Envi等数据处理软件,具有数据处理和制备的经验;(4)熟练掌握一门或多门计算机编程语言(例如Fortran, C,Python, IDL,Matlab等),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5)达到培养机构规定的外语水平,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6)第一作者发表(接收):2篇核心或SCI或EI论文以上。
3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专业方向:从事寒旱区科学数据研究;
任职条件:(1)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或计算机科学或自然地理或数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2)承担数据产品研发、数据加工生产、数据分析处理等研究工作;(3)熟悉Arcgis、Envi等数据处理软件,具有数据处理和分析经验;(4)熟练掌握一门或多门计算机编程语言(例如Fortran, C,Python, IDL,Matlab等),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具有计算机集群使用及编程等相关经验;(5)达到培养机构规定的外语水平,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6)满足西北院特别研究助理招聘的其他要求。

三、福利待遇

(一)特别研究助理

1.特别研究助理薪酬水平可达到我单位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七级)薪酬的平均水平,我单位为特别研究助理购买社保,享受带薪年休假和每年体检等福利;

2.特别研究助理聘期内可按有关规定,按程序进行岗位晋升;

3.符合相应条件的特别研究助理可申请“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特别优秀者可申请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特 别研究助理期满后可按程序申请事业编制岗位。

(二)技术支撑人员

1.享受我单位事业编制内职工现行薪酬待遇,购买社保,享受带薪年休假和每年体检等福利;

2.技术支撑人员期满后可按程序申请事业编制岗位。

四、申请材料

科研岗位应聘,请填写《应聘登记表》(下载地址:http://hr.careeri.cas.cn/download/zpyb/),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如学历学位证书、技能证书、奖励证书、论文、专利证书、成绩单、推荐信、及其他能显示个人业绩和技能的材料)。将以上材料合并成单一PDF文件,发送到zhaopin@lzb.ac.cn和yaonan@lzb.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部门+本人姓名+培养单位。仅接收电子材料应聘,接收应聘材料2020年5月30日结束。

特别研究助理和技术支撑人员应聘,请将《应聘登记表》、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和水平材料的复印件(以上材料电子版压缩),以“应聘岗位类型+应聘人员姓名”命名并发送至 gaoshan@lzb.ac.cn和yaonan@lzb.ac.cn 。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耀南 0931-4967598

联系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730000)